首先要感謝世紀舞匯的支持與栽培,感謝中華民國外交部及

 法 國在台協會的幫忙,沒有大家的鼓勵與協助,這趟旅行不可能成 行.

我不是愛賣關子.出國之前不敢張揚一方面是認為自己應該不 會得獎,一方面是經費不足,不確定自己到底出不出得去.(我 出國之前戶頭裡幾乎沒錢了)

雖然一天到晚都在鼓勵別人,可是我一直在想,我這麼窮,還 是不要去好了,我年紀這麼大了(32歲很老),還是不要去好 了.........

後來又發生了很多事,好不容易外交部補助了一點經費,簡良 哲的簽證出問題,好不容易簡良哲飛回台灣辦簽證了,換成 我的簽證有問題,好不容易出國了,碰到法國鐵路局罷工交 通大亂,比賽比到一半,火山爆發,機場關閉,我們的飛機 被取消,滯留法國一星期,身上盤纏用盡,我的信用卡因為 買機票訂旅館和火車票刷爆,我們只好厚著臉皮,去投靠我 的一位法國友人,在人家的家裡白吃白住,待了一個禮拜.



很多人覺得:好棒喔,又可以多玩一個星期~又有人覺得:一定 是每天SHOPPING所以卡才會刷爆

其實我們根本沒有想到會在國外多待那麼多天!~我身上現金也 根本帶不夠,我根本沒買什麼東西

原本想比賽結束就回來,誰知飛機取消,機場關閉,被迫多留一 個星期.

每天都不敢出去玩,因為深怕航空公司補位補上了,就要隨時趕 到機場跟其他難民搶飛機,我只想要趕快回家.

沒錯,法國是我第二個故鄉,但是當妳身無分文,寄人籬下, 不管多麼風光明媚鳥語花香,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提不起精神來玩 樂的.

所以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收留我們,謝謝妳,Assel.

謝謝蒙特佩里耶舞蹈協會給我們這個銀牌,謝謝圖龍國際芭蕾 大賽給我們第一佳獎,謝謝莉莉老師全程陪伴打理我跟良哲的一 切服裝造型跟舞蹈動作

















casse-noisette






casse-noisette



謝謝Chouchou陪我走完整個艱辛的賽程,我們真的做到 了.

謝謝在台灣的媽媽及老爺,還有許多好友不斷為我加油打氣,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,溫暖而適時的鼓勵我.(還有匯錢給我~謝 謝媽)

謝謝親愛的主耶穌,給我這個機會參加並贏得比賽,且在我最 需要幫助的時候,派天使來保護我,在我快要掉落萬丈深淵時, 伸出祂的大手,穩穩的托住我.

謝謝各位,沒有你們這一切都不可能成,特別要謝謝李健老師 細心的指導,為台灣的芭蕾學子們奉獻心力,謝謝您的教導.

我憑什麼?沒有憑什麼,世界上條件比我好的人多的是,腿長 腳背大臉蛋美的女舞者到處都是,我只是憑著毅力,還有一 點幸運,還有很多很多的努力,還有很厲害的煩人功(爭取 應得的權利),還有行李收得很好(即將開班授ˋ課:打包 的藝術:出國篇),還有腳很小,就這樣而已~我憑什麼? 不憑什麼,龜兔賽跑,兔子累了就睡覺,烏龜一直慢慢追,最後 烏龜贏了,就這樣而已.



註:

爭取應得的權利秘訣:
1. 法文要流利 對方才會尊敬你
2. 身段要放軟 讓人家覺得你很可憐 不可兇巴巴跟法國人吵架
3. 美人計
4. 苦肉計
5. 提出解決方案 但是要讓對方覺得那是他想出來的
6. 經常說:那我應該怎麼辦呢?讓對方覺得他應該要幫助你
7. 氣到火冒三丈時要微笑
8. 對方不耐煩時趕快說一連串的"對不起" 讓他內疚
9. 今天不能解決 我明天再來 明天不能解決 我後天再來 我看你什麼時候被我煩死
10.要記住快下班時別去煩人家 法國人喜歡提早5分鐘下班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th215 的頭像
    math215

    dancingmathilda

    math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