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瑪其實不是那麼愛吃甜食的人,但是在法國住了那麼多年,常常跟朋友去春天百貨報到,爲的是吃LADUREE的MACARON.說到這小小杏仁餅,全法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自從回到台灣之後,我就常常感傷,以為再也吃不到這等法式美食了.



誰知,這一年來突然大紅大紫起來,所有的美食評論都在報導她,說多好吃多好吃,還有飯店(就是我家隔壁捺間啦!)把她當作中秋月餅禮盒,真是一下子從沒人知道的小東西,搖身一變成為尋求法式美味的人們求之不得的美味.....



看了一些文章和部落格記載,都說紅利義大利餐廳的MACARON最好吃,說不甜又不黏牙,有一位大哥在他的美食部落格上形容是人間美味,吃過之後永生難忘...害我看的心癢癢呀!有人把它翻譯成瑪卡龍,我卻認為,因為要根據法文發音的正確性,應該叫瑪卡紅比較接近法文的發音.(龍是英文)

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本貴婦常常WINDOW SHOPPING只看不買的結果是,意外在我家附近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二樓美食街,發現了紅利的MACARON專櫃!於是我便興沖沖買了一盒回家品嘗.



第一個,從我以前在法國最喜歡的玫瑰口味下手,搭配的是麗娜老師從法國幫我帶來的焦糖蘋果紅茶,不加糖.入口之後,沒有玫瑰的芳香,卻是太甜和太黏牙的口感,我的心,碎了.



第二個,稍微挽回一些,白巧克力加鹽花,蠻好吃的,最後口中有些鹹味,是一種有意思的口感.這鹽花,可不是真的花,是一種粗鹽.



第三個,現在廣告打的熱哄哄的新口味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苦巧克力,好吃.(一個要70元,不好吃我要殺人了)



第四個,黑醋栗,酸酸的,比較沒那麼甜,但是配茶就可惜了些,應該要配咖啡,而且是黑咖啡,才能引出其滋味.



其實MACARON人人會做,法國幾乎每一家麵包店都有在賣,但是還是有被我吃到難吃的,有一次就是今年冬天回法國,下飛機第一件事,就是進麵包店買一個DAMOISELLE(包新鮮覆盆子的夾心瑪卡紅),結果又黏牙,又甜死人了,害我好生氣.



一天跟老公說這個東西很好吃,他一付不以為然的說:台灣不是很多麵包店都有在賣嗎?哪有這麼好吃?殊不知,大家都會做,外表看起來都一樣,但做的好,跟做的不好可是有天壤之別呢!好的瑪卡紅,吃起來應該酥軟不黏牙,入口留香,在法國它可是有個極為性感的別名,叫做:少女的酥胸.有哪個甜點可以被人家取這種綽號?:)



也許我的舌頭已經被LADUREE慣壞了,紅利的瑪卡紅也不難吃,只是我吃遍法國大大小小MACARON,能讓我說好吃實在太難.建議您可以從苦巧克力開始下手,配一杯黑咖啡或較濃的紅茶,記得不要加糖喔!因為MACARON本身已經甜死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th215 的頭像
    math215

    dancingmathilda

    math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