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說到這個主題 主要是因為我又開始回到離開了很長一陣子的幼稚園任教 還有就是最近開始在籌備成人的佛朗明哥師生聯合發表會的事情(終於)
至於最近開始動起腦筋辦公演 倒不是被激(我沒有那麼容易被激到 我是慢熱型的) 只是覺得時機到了 累積的作品量也夠多了 學生的程度也成熟了 我不想拿還沒有熟的果子到市場上賣 搞表演還不容易? 問題是讓學生風風光光/漂漂亮亮的上台 真要花很多工夫 說到這 我那討人厭的高標準又出來了(厲厲姊是不是心有戚戚焉?) 無法忍受學生穿得亂七八糟或不佛朗明哥上台 或畫很醜的妝 跳很難看的舞 別人可以忍受 我不行! 佛朗明哥在台灣始終無法打入主流市場有一個原因就是 台灣人把它搞得太俗! 這也是我生氣的原因~ 要嘛就好好弄 要不然就別弄! 在國外 佛朗明哥是受人尊敬的高尚藝術!(好啦~別氣~~) 但是難題來了: 辦表演很簡單 安排這些大人乖乖聽妳的話才是難 我不只一次為了服裝或髮型的問題跟學生意見不合 大人不是小孩子 不會乖乖聽妳的話 穿妳要她穿的衣服上台 不可能 畫妳要她畫的妝上台 也不可能 大人每一個都有自己的主見 而且每個都不一樣 所以這也是我遲遲都不辦發表會的原因 要不然 學生那麼多 早就不知辦幾次了:) 但是要我辦那種俗的要命的佛朗明哥表演 還不如叫我去死吧! 這一次最浩大的工程 就是要說服學生聽我的話 接受服裝髮型跟化妝等安排 節目製作跟舞蹈排練都是小事 只要拿我歷年來編舞作品湊一湊就有了 也該開一次發表會了 主要是記錄自己這些年來的編舞跟教學歷程 跟讓這些學生有一次正式公演的機會! 雖然我都在搞低調 但我教學還是很認真的啦! 很期待這次的發表會 將集合三個地方的學生 石牌 /楓影 /明曜 演出我歷年來編舞及改編的作品 可惜有些學生流失了 否則節目應該會更豐富 下禮拜去看場地 應該會決定在士林官邸或公民會館 時間則是在我從美國回來之後囉! 嗯~秋日的佛朗明哥發表會 不錯~ 到時再請大家來看看我教了這麼些年的大孩子們! 我應該會哭吧? 謝謝大家聽我碎碎念!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